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顺昌:“萌娃”街头宣传安全
2022-01-21 08:49: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阿姨,电动车不能放在屋子里充电,有安全隐患。”“奶奶,手机充完电记得要拔掉充电器插头。”……1月17日,顺昌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的 “娃娃消防志愿宣传队”小志愿者到沿街商铺,向商家及顾客宣传日常用火用电常识及注意事项,发放电动车消防安全等宣传海报。

“没想到小朋友懂得的消防安全知识比我都多。”店主王阿姨惊叹小小消防志愿者的知识“功底”。

顺昌县消防救援大队持续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将消防安全进学校作为发力点,先后组织开展校园消防知识宣讲、消防科普开放日活动、消防员体验活动等,通过一系列举措,让学生们能切身感受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带来的新鲜乐趣,让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性互动。”顺昌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大队还将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持续深化开展消防知识进学校活动,带动更多的群众关注消防。(黄振春 陈长援)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