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中国最长煤层气长输管道神安管道终段开工建设
2022-03-29 08:4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中新财经3月28日电 (记者 王恩博)记者28日自中国海油获悉,横跨陕、晋、冀三地的中国最长煤层气长输管道——神木-安平煤层气管道工程(简称神安管道)陕西至山西段开工建设,该段工程为神安管道最后一段,由中国海油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统筹建设。

神安管道是国家能源局印发的《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中所列重点建设项目。该管道西起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途经3省7市17县,最终抵达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管道全长622.98千米,设计输气量50亿方/年,是目前中国最长煤层气长输管道。

此次建设的神安管道(陕西-山西段)自神木市起,终至山西省吕梁市康宁镇,全长72.2公里,配套新建神木站和3座阀室,改建康宁站,预计于2023年第二季度完成建设并投产。

此前,神安管道工程(山西-河北段)已于2021年11月底机械完工,具备投用条件,该段管道自2021年7月分段通气以来,已累计向山西、河北地区供应约6亿立方米天然气,有力保障了华北地区冬季民生用气需求。

中联公司总经理戴照辉表示,神安管道全线贯通后,可将晋西、陕东的天然气输送至雄安新区及京津冀的千家万户和产业聚集区,通过与鄂安沧管道、陕京线系统互联互通,积极融入国家天然气主干网,通过与天津、沧州LNG接收站码头和国家管网“文23”储气库对接,可实现双气源互补和调峰保供,推动天然气市场辐射京津冀及周边区域,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完)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