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斯里兰卡多位内阁部长辞职
2022-04-06 09:21:3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新华社科伦坡4月4日电(记者车宏亮 唐璐)斯里兰卡内阁20多名部长3日晚集体递交辞呈。斯总理府表示,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不会辞职,解决该国燃料和电力短缺问题的新方案正在讨论之中。

斯里兰卡执政联盟议会党团领袖古纳瓦德纳3日晚间宣布了内阁部长集体递交辞呈的消息。目前,斯现任内阁只有总统和总理留任,不在内阁部长之列的国务部长也将继续留任。当地媒体预计,不久后将组建新内阁。

斯里兰卡现任内阁由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和其他20多名内阁部长组成,总统戈塔巴雅是内阁首脑,同时兼任国防部长和技术部长。

斯里兰卡目前面临外汇匮乏、物资短缺、物价高涨、供电紧张等问题,并引发抗议活动。自3月31日晚以来,政府已多次采取宵禁措施。总统戈塔巴雅1日晚宣布在该国实施公共紧急状态。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