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央广时评:尽锐出战 绝不“躺平”
2022-04-12 09:11:48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央广时评】尽锐出战 绝不“躺平”

4月8日、9日,全国连续两天累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上千,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超2万,说明疫情仍在高位运行,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与病毒鏖战的关键时刻,各地区各方面尤其要坚决摒弃“躺平”意识,聚焦关键重点,压实各方责任,统筹一切资源力量,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来势汹涌,决不能有“躺平”的侥幸。有人认为奥密克戎毒株毒性不强,可参照一些西方国家的做法把它当成“大号流感”对待。殊不知,通过对有关国家在2021年8月—10月与2021年11月—2022年1月两个时间段的病死率和死亡率比较分析发现,虽然奥密克戎毒株流行期间病死率确有下降,但同期因疫情造成的死亡总数或死亡率却高于德尔塔毒株流行期。显然,这种把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当“大号流感”对待的“躺平”做法是在拿生命当赌注。

中国人口众多,若放任病毒横行,必将对整个社会经济生活秩序造成绝对伤害。眼下“看不见的敌人”正在多地、多点肆虐,广大军地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正不顾安危、与病毒展开正面较量,任何人都没有“躺平”的资格和理由。各地区各部门各界必须同心同德、同仇敌忾,尽锐出战,凝聚起强大合力,共同战斗到底,坚守就是胜利!

越是艰难险阻关头,越能考验忠诚担当。自3月疫情反弹蔓延后,全国许多地方一大批党员干部下沉基层、扎根社区,投入到资源调度、统筹协调、核酸筛查、物资保障、情绪疏导等繁重工作中。事实一再证明,高高飘扬的党旗,不仅是昔日硝烟弥漫战场上的主心骨,也是当下疫情防控战场上的主心骨。哪怕现实困难再多,只要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落细党中央决策部署,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群众就有信心、有盼头、有干劲;危难时刻,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勇冲锋、带头干,群众就会跟着走、跟着干,形成最有力的团结抗疫力量。

疫情防控是场与病毒的科学较量。在这场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对决中,各方力量正全力以赴。在上海,解放军和十多个省份派出数万名援沪医疗队员,扑到了最危险、最艰难、最辛苦的战疫第一线。警察、社区干部、方舱建设者、物资配送人员、志愿者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司其职、各尽其力。我们要发扬持续奋战作风,跑在病毒前面,织密科学有序、精准高效的疫情防控网,为遏制病毒蔓延势头、实现动态清零提供科学保障。

人心齐,泰山移。打赢这波疫情防控阻击战,万众一心是根本。不可否认,由于长时间的常态化防控,个别地区、群体出现厌倦、麻木心态和焦虑情绪,疫情突发导致一些地方防疫管控措施不到位、群众日常生活受到影响等。各地各部门对此要进一步改进工作、努力保障民众生活和就医需求;另一方面,广大群众也要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对疫情防控措施和一线人员给予更多理解、体谅和支持。只要各方共同努力,终将迎来战胜疫情的胜利之光。

尽锐出战、绝不“躺平”!中国,战胜今日之艰难,必将迎来更灿烂春光。(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李思辉)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