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法国内政部公布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结果
2022-04-12 09:11:4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巴黎4月11日电(记者徐永春 唐霁)法国内政部11日在其官网公布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的统计结果,现任总统马克龙获得27.84%的有效选票,在12名候选人中居首位;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以23.15%的得票率位居第二。二人将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对决。

统计结果显示,在10日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极左翼政党“不屈法国”党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获得21.95%的有效选票,位居第三。极右翼政党光复党候选人埃里克·泽穆尔和右翼政党共和党候选人瓦莱丽·佩克雷斯的得票率分别为7.07%和4.78%。

据统计,今年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的注册选民人数约为4874万,投票率为73.69%,有效投票率为72.09%。首轮投票中的弃票率为26.31%,成为近20年来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弃权比例的高点,仅次于2002年大选首轮投票28.4%的弃票率。

法国总统任期5年,选举采用“多数两轮投票制”。在第一轮投票中,如无候选人获得逾半数选票,得票居前两位的候选人参加第二轮角逐。第二轮投票将于4月24日举行。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