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世行行长警告粮食危机或持续至明年
2022-04-22 09:11:5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华盛顿4月20日电(记者 熊茂伶 许缘)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20日表示,俄乌冲突推高了全球粮食价格,最贫困人群遭受的打击最大。他警告,当前的粮食安全危机将持续数月,甚至可能持续至明年。

马尔帕斯当天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的一场远程媒体发布会上说,俄乌冲突导致粮食、能源、肥料短缺,能源和肥料对于农作物生产至关重要,三者的短缺共同导致粮食安全危机。

他说,粮食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7%,涨幅超过消费者价格指数,这意味着日常预算中食品花费占比更高的贫困人群面临更大压力。

他表示,在未来15个月里,世行预计将提供1700亿美元融资支持以应对危机。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马尔帕斯表示,粮食安全问题很严重,贫穷国家的民众受影响最大。但积极的一面是,目前全球粮食库存很大,随着库存释放,粮食短缺问题可能会得到改善。

马尔帕斯还说,春季会议上,各国代表就粮食安全问题进行了实质性讨论。他期待各国制定解决方案,缓解粮食危机。

IMF和世行每年召开两次全体会议,包括春季会议和秋季年会。今年春季会议于4月18日至2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