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建瓯:压实防汛备汛责任
2022-05-16 09:19: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们地处山区,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充分准备。”日前,建瓯市川石乡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徐布村大坂洋水库,实地查看水库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并提醒相关人员必须认真再认真。

该市纪委监委把做好防汛备汛监督工作作为当前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依托“室组地”监督机制,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组成7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实地,围绕防汛责任落实、物资保障储备、应急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宣传培训演练等5个重点环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所在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建瓯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在建房建市政工程开展全面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市老旧房屋开展排查,建立一般问题隐患和重大问题隐患整改的“一个台账、一个清单”,严格落实整改期限。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和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对全市自然灾害避灾点进行重点抽查,督促避灾点储备物资和备灾仓库物资统筹使用,做到分散代储与仓库储存相结合统一调配,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救灾物资能够调得出,用得上。

截至目前,在监督检查中共发现92个问题,督促立整立改78个,限期整改14个。(张玉莲 黄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