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国际郑和文史馆在马来西亚成立
2022-05-30 09:51:0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吉隆坡5月29日电(记者毛鹏飞 王大玮)由中国郑和研究会、马六甲历史城区(鸡场街)工委会和郑和朵云轩(马六甲)艺术馆联合创立的国际郑和文史馆29日在马来西亚古城马六甲开馆。

据介绍,国际郑和文史馆内设八大主题,结合文字图片、雕塑、船舰模型和油画等多种媒介重现郑和当年扬帆远航的历史壮举。

馆内展示作品包括中国艺术家林春的郑和系列雕塑作品、王新循的水墨百米长卷《郑和下西洋》,以及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马来西亚华人公会中央文化局、马中友好协会等机构提供的各类文史资料等。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表示,文史馆的设立将推动郑和精神在海外传播,助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好交流。

中国郑和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治国致信表示,国际郑和文史馆的设立缘起于2018年国际郑和大会在马六甲召开,此后各相关部门进行了长期的准备工作。文史馆设立的宗旨是推广郑和“和谐、和平和友好”精神,推动涉及的历史、考古和文化研究。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