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瑞典智库:全球核武未来10年恐呈增长之势
2022-06-15 08:55:5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13日发布报告,预测全球核武器数量未来10年恐呈增长态势,为冷战结束以来首次。

这家智库估算,截至今年1月,全球有12705枚核弹头,比去年同期少375枚。然而,由于所有拥核国家都在更新各自核武库,未来10年内全球核武器数量恐呈增长态势。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汉斯·M·克里斯滕森说,有迹象表明,冷战结束以来全球核武器数量持续减少的趋势已经结束。该机构大规模杀伤武器项目主任威尔弗雷德·万说,所有拥核国家都在增加或升级各自核武库,其中不少国家有关使用核武器的言辞“日益尖锐”,核武器在其军事战略中的地位日益重要,“这一态势令人担忧”。

报告说,全球核武器逾九成为俄罗斯和美国所有。截至今年1月,俄罗斯有5977枚核弹头,其中可能已经部署超过1600枚。美国有5428枚核弹头,其中1750枚已部署。(袁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