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新福建大讲堂举行报告会
2022-06-20 09:48: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6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必然)18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主办的新福建大讲堂举行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应邀作“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省”专题报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主持报告会。

周济院士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国际的视野、前沿的科技创新成果,介绍了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部署和发展方向,阐释了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和应用领域,并对福建“十四五”期间推进智能制造、建设制造强省提出建议。

邢善萍指出,智能制造是推进制造强国战略的主要技术路径。周济院士的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能制造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谋划推动“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省制造业提档升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全面推动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加快建设制造强省。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省直机关厅处级干部,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师生等600多人参加报告会。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