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武夷山旅游市场渐回暖
2022-06-23 09:32: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一对新人在武夷山景区拍摄婚纱照。 (徐超 摄)

仲夏,暖风吹拂,吹来了旅游业回暖新迹象。20日,又一个300人的大型旅游团入住武夷山太伟风景酒店,他们将在武夷山停留四天。

“这是我们这几天接待的第三个旅游团。6月以来,跨城、跨省出行市场恢复明显,跨省团队游也增多了。”武夷山太伟风景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连续多日大雨后,17日至20日,他们接连接待了三批旅客,总人数约有500人,25日还将有一批150人的旅客团体到来。

武夷山旅游市场回暖,“热力”来自哪里?5月31日,文旅部发布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跨省游“熔断”范围从省级调整到县级,旅游市场的复苏步伐加快。武夷山也迅速响应,推动旅游业升温。

除早前发布的多项利好政策外,武夷山市出台了《关于实施扩大旅游市场消费奖励支持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加大规上旅游企业金融支持、扶持酒店(民宿)改造提升、实施规模酒店电费补助等12条措施,用“真金白银”力促旅游消费,全面提振旅游市场信心。

武夷山景区趁势推出多项优惠活动,诚意十足。6月初,武夷山景区开展“你出游,我买单”优惠活动,乘坐高铁或自驾的游客,可用高铁票、高速通行费收费凭证抵扣主景区门票;6月17日,武夷山再次推出重磅优惠政策,从6月18日至12月31日,主景区面向全国免门票,不限人群,不限节假日。

此外,武夷山各景区、酒店还推出多个新景点、新业态、新项目,旅行体验和花式玩法持续创新,旅游产品供给愈加丰富。

21日清晨,在太伟风景酒店广场上,四十名旅客呼吸着清新空气,跟着季和宾练习健身气功八段锦,他们是一线职工疗休养团,在武夷山开展为期5天的康养之旅。季和宾是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武夷山国际养生基地主任,他向记者介绍:“武夷山精心设计了‘疗休养+红色实践+养生+文旅’等多条具有当地特色的精品疗休养路线,今年约有40个省内职工疗休养团将到武夷山开展活动。”

玉女峰下,九曲溪畔,摄影师不停按下快门,笔挺的西装,洁白的婚纱,男女相视间充满了爱意,镜头下尽是新人满脸的喜悦。自“山盟海誓·恋在武夷”系列活动发布后,武夷山婚拍便受到了省内外游客的广泛关注。武夷山钟爱一生婚纱摄影负责人王显介绍:“5月20日之后,我们公司把宣传样片发到抖音上,每一条都有近万的浏览量,还有很多人咨询。这几天,有一对江苏盐城的新人来拍婚纱。”

夜幕降临,在崇阳溪畔,七座新晋网红观景台亮起璀璨光芒,吸引本地市民和游客拍照打卡。“爸爸,快看,有彩虹。”来自广州的游客高先生抱着孩子来到彩虹观景台上拍照。游景区、看印象大红袍演出、到茶园体验采茶、访五夫古镇……他和孩子在武夷山的四天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旅游团队和自由行游客的到来,让武夷山各酒店、民宿住客率也持续上升。“目前入住情况日渐向好,每天保持60%以上的入住率。”武夷山一曲相思矮胡度假民宿负责人说,有了政府补助政策,他们把原有的茶空间进行了布局改造,并针对游客个性化需求加入茶研修文化课程,邀请专业制茶师面对面授课,准备迎接暑假旅游旺季。(林李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