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南平:推动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6-23 09:36: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稳外贸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用好出口信保、金融等政策,推动南平市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22日,南平市稳外贸政策解读暨出口信用风险分析会在潭召开。

会上,南平市商务局、中国信保南平办事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为与会人员解读国家、省、市稳外贸政策及小微企业信保政策,讲解RCEP、企业汇率风险等内容。

会议指出,当前南平市外贸发展虽然面临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但依然拥有较强优势,要正视困难,坚定外贸保稳信心。市、县商务部门要推动完善健全稳外贸协调发展的要素保障,以问题为导向,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围绕采取精准有效的服务,加强政府部门、金融信保机构和企业之间协作联动,打通信息通道,实现政策服务精细到位,要素资源共享互通,形成稳外贸区域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企业要增强信心,化危为机,激发内在动力,积极探索适用于自身发展的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拓展提升贸易方式,积极主动参与信保,探索金融避险方式,挖掘完善行业生产配套能力和消费需求,充分利用信保对贸易融资、开拓市场等的支持,进一步提高市场效益。(严岚)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