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城东片区开发开始拆除首批已征房屋
2022-08-16 15:17:4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8月13日,城东片区开发工作专班开始对首批已征房屋进行拆除,已拆带迁、以拆促迁,确保城东片区旧城改造开发顺利推进,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当天上午,工作专班组织了由拆除工人、水、电、网络、乡镇街道等各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拆除工作队,分三路对城东片区开发首批已征收房屋进行拆除。工人到现场确认断水断电后,开始对已经签订了《房屋征收协议》并腾空房屋的窗户、室内门窗等进行拆除。为了保障周边未征收房屋和群众的安全,没有拆除房屋的外墙等房屋主体结构。


武夷山市住建局局长王乐:“我们按照封房的基础上进行腾房,腾房就是将门窗和一些其它可拆除的部分进行先拆除,同时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把水电先进行断开处理,等这些处理完毕以后,我们再进行全面积的拆除工作。”


旧城改造片区开发是有效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实施旧城改造片区开发,是解决群众住房安全、改善生活环境的现实需要,也是城市建设的内在要求。市委市政府围绕省委“三提三效”和市委“三大攻坚”行动部署,根据《2022年南平市旧城改造片区开发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又好又快推动旧改征迁、城市更新等各项工作,助力城市品质提档升级。城东片区开发以城东路、溪东路、文化路、茶垅巷、金龟巷、学元巷等为界限划分区域,确定首轮403户、约10万平方米的征收范围。自7月26日集中签约以来,截止8月12日,签约面积近50000平方米,共209户。


武夷山市住建局局长王乐:“城东片区开发是按照选房、封房、腾房、拆房4个步骤来推进。自7月26号我们进场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选房20户封房了94户。下一步,我们按照8月31号为节点,力争完成主体的选房工作。”


记者/徐超 王怡然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