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杨青建调研“三沿”品质提升工作
2022-09-05 10:29:04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3日下午,市委书记杨青建深入兴田镇调研“三沿”品质提升工作。南平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江建华参加座谈,市领导裴福海、王君参加调研。

杨青建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城村村、马埠头自然村、枫坡村、黄土村、南源岭村等高速、轻轨、快速通道沿线环境整治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斗争精神,紧抓快办、拼搏实干,高质高效推进沿线环境整治,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三沿”品质提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江建华作指导讲话,裴福海通报了调研发现的问题。

杨青建强调,思想要进一步统一。新风景带来新经济。要广泛宣传发动,凝聚思想共识,统一行动步调,在全域旅游风貌品质提升行动中走前头、当先锋,努力为全域旅游争光、为乡村振兴添彩、为农民群众造福,真正把武夷山打造成一个有品质、有品位的文明城市、风景城市。目标要进一步明确。对标浙江、江西等地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典型,紧盯省运会召开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高速、轻轨沿线乡村屋顶水箱、彩钢瓦、违章搭盖、裸露山体、乱停车等整治,稳步推进防盗网、空调外机、网线等建筑外立面整治及垃圾污水处理,高标准实施规模化绿化花化彩化,以更加干净、整洁、清爽、优美的环境迎接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力度要进一步加大。“三沿”品质提升专班要驻点兴田、靠前指挥,兴田镇党委政府要科学统筹、加强协调,兴田镇各挂村领导和工作队要下沉一线、阵地在村,坚持每周调度、每日晾晒,突出比作风、比担当、比实绩,通过村与村之间、挂村领导与挂村领导之间“晾晒比拼”,不断提振干部精气神,营造比学赶超、攻坚克难、创新突破的浓厚氛围。工作要进一步抓实。聚焦“三提三效”,坚持“四下基层”,更加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更加深入扎实开展穿透式调研,更加深入精准抓好跟踪检查,形成抓落实的工作闭环,做到依法依规抓推进,有力有效解难题,共建共享促提升,真正以实的作风攻坚克难、提质增效。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市“三沿”品质提升工作专班要坚持每周研究通报,强化责任传导,强化精准指挥。市纪委监委要加强专项监督,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市委组织部要加强干部一线考核,注重发现和使用有思路、有办法、有激情、有干劲的优秀干部,激励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实干拼创,以激昂的状态、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坚定不移推进“三沿”品质大提升。(徐超 胡振 )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