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多部门联合开展溺水搜寻抢救演练
2022-09-14 15:10:4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日前,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景区公安分局联合武夷山国家公园、森林消防大队、蓝天救援队等多部门开展溺水搜寻抢救演练,切实增强应对溺水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掌握正确救援方法,最大限度减少伤亡事故发生。

“落水群众你好,我是国家公园景区派出所民警,现在对你开展救援,请双手抱住后脑,放松身体,保持冷静,救援马上到位。”

这是一场模拟防溺水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演练现场,模拟巡河员发现“溺水者”,立即报警并丢掷救生圈。救援人员通过无人机、冲锋舟、救援桨板等方式进行搜救,通过无人机发现溺水者位置后及时汇报。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通过牵引绳,合力将“溺水者”救上岸,并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经过及时救治,“溺水者”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福建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武夷山国家公园分局景区派出所民警王赓进说:“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有效提升居民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救自护、抢救溺水人员的能力,为快速、高效做好接下来的防溺水应急处置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何浩 刘勇)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