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武夷山:“静夜守护” 还“静”于民
2022-09-19 15:43: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9月15日晚,武夷山市夜间噪声联合劝导队开展“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针对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不满意和重复投诉的2件信访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夜间噪声污染问题。

当晚九点,联合劝导队来到武夷学院附近的一家音乐餐吧,该餐吧位于居民楼下,由于驻唱表演,零点后音乐声依然很大,影响附近居民休息被投诉。经现场检查,餐吧点歌系统已拆除,执法人员又调取了营业监控视频发现,餐吧仍存在超时经营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经营业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经营时间,设置经营时间提示牌,维护好周边夜间环境,后续还将持续开展突击抽查。

随后,联合劝导队突击检查位于三姑度假区的某餐馆,此前有居民反映:“餐馆排油烟设施噪声过大”。经检查,该餐馆存在油烟排气管道消音处理不足、吸音屏高度不够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业主加装消声器、改进隔声屏,进一步消声降噪。

“静夜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由武夷山生态环境局、城管局、公安局、文体旅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的夜间噪声联合劝导队,已检查噪声单位场所168家,责令整改20家,行政处罚1家,约谈餐饮和文化娱乐场所16家。“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开展‘静夜守护’专项行动,并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对噪声污染投诉举报快速响应,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整治效果落到实处,还‘静’于民。”联合劝导队负责人表示。(林李冰 刘谨洁)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