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聚民意 解民忧
2022-09-21 09:11: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加强生态保护、乡村旅游开发、“三茶”统筹发展……近日,武夷山市武夷街道“民情茶话室”格外热闹,人大代表、乡贤代表、村民等聚在一起,话民情、献良策,共谋家乡发展。

摆茶俗是武夷山当地古老习俗,是妇女们聚会话家常的一种形式,邻里之间有什么矛盾纠葛,经过席间相商、姐妹相劝,也就在摆茶习俗中得到和解。“民情茶话室”是在借鉴其基础上创新设立的一种新形式,让人大代表走进群众,群众走进茶话室,在轻松的氛围中,解决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民情茶话室”实行约访、坐班、走访结合的形式,群众可以根据实际需求,与“民情茶话室”中人大代表预约见面时间,驻室人大代表定期在茶话室坐班,接待群众,并结合主题收集社情民意,宣传政策法规。

“武夷街道‘民情茶话室’设立以后,给我们人大代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收集民意的平台,把群众的意见向上级人大机关反映,让我们能够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武夷山市人大代表余盛良表示。

武夷街道“民情茶话室”设立1个多月以来,已接待群众12批次,收集到意见建议和相关诉求25条。武夷街道人大工委还结合实际情况,打造“一室一品”的“民情茶话室+”品牌,努力将“民情茶话室”打造为集“读书屋”“四点半课堂”“调解室”“乡贤驿站”于一体的多功能室,用心用情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徐园园 徐文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