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国家公园举办科普讲解比赛
2022-09-22 10:12:17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为响应全国科普日活动,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19日,武夷山国家公园举办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科普讲解比赛,探寻生物之美,宣传科普知识。

参赛选手朱建琴说 :“它身上的毛色是灰色的,身上有云朵状的斑纹,云豹在大型猫科动物里面算是体型比较小的。”

近20名热衷于科普宣教事业的社会人士及武夷山国家公园干部职工参加了讲解比赛,他们依次沿着“鸟的天堂”“蛇的王国”“昆虫世界”“兽类乐园”等展区对动植物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解,进一步展示武夷山国家公园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展示武夷山国家公园生物资源的魅力。

参赛选手刘琴说:“通过这个活动,我学到了非常多知识,比如植物、动物这些。我们还了解到武夷山是一个宝藏地,希望能够把武夷山的自然和文化通过我自己能够做的方式推广出去。”

本次比赛分笔试和科普宣教馆讲解两个部分,由厦门大学、省林业局、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武夷山市科协的领导、专家为参赛选手考评打分,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考核方式,重点检验参赛选手对武夷山国家公园资源优势的认知,提升选手的生态保护理念和科普素质。最终比赛评出了金牌、银牌和优秀讲解员共6名。

武夷山国家公园科研监测中心主任 张惠光:“这次比赛社会参与度还是挺高的,通过这次比赛展现各个选手的讲解能力,提高了国家公园科普队伍的水平,提升了公众科普参与度,更好地宣传了科普知识,宣传国家公园的理念。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志愿者管理制度,吸收更多各类专业的志愿者,特别是科普宣讲员,通过这些宣讲员能够更好的宣传我们国家公园的理念。”(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