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10-20 11:06:4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19日,武夷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五年来残联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市委书记杨青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林方、裴福海、黄明乔、黄菁、黄崇跃出席会议。南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徐行亮到会指导。

杨青建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和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残疾人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

杨青建指出,五年来,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各项惠残政策有效落实,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完善,权益保障制度更加健全,扶残助残氛围日益浓厚,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积极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生态建设、文旅经济、“三茶”统筹、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主战场,在推进我市绿色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组织协调作用,满腔热情为残疾人排忧解难、竭诚服务,为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青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努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要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加大对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的投入,加强对残疾人的生活救助,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险等各项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帮尽帮。要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残疾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建立健全法律服务、司法救助机制,加大对侵害残疾人权益案件的查处力度,充分保障残疾人平等权益。要健全残疾人服务体系,全面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障政策,为广大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帮助残疾人朋友走出自我“小圈子”,融入社会“大家庭”。加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梦、创业梦。要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积极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广泛开展“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选树残疾人模范典型,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美德,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残疾人事业。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重视支持残联开展工作。市残工委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推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市残联理事长林建江代表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五年来我市残联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今后五年残联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武夷山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和出席南平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聘请了名誉主席;选举产生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通过了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理事、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名单。

会议选举名单详情↓↓↓

武夷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

主席团名誉主席名单

名誉主席:

杨青建 武夷山市委书记

谢启龙 武夷山市委副书记、市长

武夷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

主席、副主席、委员名单

主席团主席:

黄菁 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主席团副主席:

刘华安 林建江 兰旺生 陈维飞 尹元良 黄秀茶 衷裕明

武夷山市盲人协会主席:

兰旺生

武夷山市聋人协会主席:

尹元良

武夷山市肢残人协会主席:

陈维飞

武夷山市智力残疾人亲友会主席:

黄秀茶

武夷山市精神残疾人亲友会主席:

衷裕明

委员:(35名)

黄 菁 刘华安 林建江 兰旺生

尹元良 陈维飞 黄秀茶 衷裕明

孙秀丽 罗昊政 周 玥 陈元海

林剑生 王恩武 魏文允 彭福华

曾冬梅 刘文峰 王珊珊 姜寿伟

魏美凤 丁其海 江和发 林爱华

吴建明 王国祥 吴学文 衷黄浩

陈金祥 项高五 周兴邦 左延兰  

曹宝兴 赵善琼 徐元武

武夷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执

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名单

理事长:

林建江 武夷山市残联理事长

副理事长:

张晓爱(挂职)  

魏文充(兼职)

理 事:

吴良文 朱晓晔 官招航 林 毅

武夷山市出席南平市残联会第六届

主席团委员候选人名单

林建江 尹元良 兰旺生 衷裕明

武夷山市出席南平市残联会第六届

代表候选人名单

黄 菁 林建江 陈维飞 衷黄浩

尹元良 兰旺生 黄秀茶 衷裕明  

(吕峰 胡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