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澳大利亚CPI增幅创32年新高
2022-10-27 09:12:2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新华社堪培拉10月26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统计局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澳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1.8%,同比增长7.3%,同比增幅创1990年以来新高。

澳统计局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三季度CPI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新建住宅、天然气、家具价格上涨。其中,房屋建筑行业劳动力短缺导致劳动力成本上升,推高了住宅价格,而材料持续短缺进一步加大了住宅价格上涨压力。

澳大利亚政府25日公布2022至2023财年(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预算案。根据该预算案,在能源价格上涨、澳近期发生洪水灾害等因素影响下,澳通货膨胀率预计将在今年四季度达到7.75%,并在高位持续一段时间。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