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模拟检查
2022-12-01 10:50:24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11月29日,市领导谢启龙、裴福海、鲍健鹏、韩奕、王德兴、范青分别带队,前往一线,对城区、度假区集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模拟检查。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实效,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模拟检查,对标对表找差距,全力冲刺创城工作。此次检查分成五个组,市领导分别带队,对城区、度假区范围内的主干道、社区、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中的部分点位进行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发现部分农贸市场内墙体污秽、杂物乱堆放、经营商户未按要求佩戴口罩、摊位外溢,卫生环境整治不到位,市场周边、背街小巷有乱停车、占道经营;部分社区、小区有车辆未规范停放、飞线充电、楼道内堆放杂物、小广告清理不到位、建筑外立面污损、人居卫生环境整治不到位等现象。

检查组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提升城市品质、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抓手,也是顺民意、惠民生的民心工程,各相关部门、属地街道和网格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标创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主次干道秩序、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点位整治,在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场管理等短板弱项上聚力同心、精准发力,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建立健全创城常态长效机制,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吕峰 何浩)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