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国家林草局来我市开展森林督查现场复核暨图斑监测工作
2022-12-02 10:25:1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日前,国家林草局华东森林资源监测中心一行到我市开展2022年森林督查现场复核暨图斑监测工作并召开反馈会。市领导谢启龙、裴福海、吴跃辉参加会议。

反馈会上,检查组向我市通报了此次森林督查、图斑监测核实检查相关情况。检查组对我市林业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工作建议,希望我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规范林地审批管理,加大技术培训、规范业务标准和违法案件处置,准确做好数据报送,加强毁林种茶、采石采沙整治力度,保护好武夷山的绿水青山。

市长谢启龙表示,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全面、客观、真实,提出的整改建议有针对性、指导性。下一步,我市将直面问题不回避、紧盯问题整改不放松,逐项落实、逐一整改。一要扛牢压实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抓好抓实森林违法图斑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强化生态保护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压实到位,筑牢森林资源生态保护防线。二要抓实落细问题整改。聚焦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意见,认真查摆、深挖根源,对号入座,立行立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台帐,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责任人员,做到不落一项、不丢一条,并实时反馈整改落实情况,主动接受监督指导,扎实做好整改落实的“后篇章”。三要巩固提升督查成效。全面落实“林长制”,强化森林资源管理、监测,突出抓好国家公园等重点区域、敏感部位的监督,在建立森林资源长效保护、森林督查信息快速核查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在构建森林资源精细管理、涉林违法案件精准打击上做文章,形成犯法必惩处、生态得保护的良好态势,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