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12-02 10:30:49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1日上午,市委书记杨青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谢启龙、裴福海、吴平西、何寿忠、叶强、吕琳、鲍健鹏、韩奕、黄明乔、林飞参加会议,市领导林方、陈先珍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领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找准武夷山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方案。要加快绿色发展,发挥好国家公园引领带动作用,做大做强做优茶、文旅、康养等产业,持续在城市品质、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民生改善、文明创建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好经济”迈向“好生活”,加快建设“国际范、中国味、武夷风”文旅优选地、国际“会客厅”。要紧抓当前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半夜惊醒”的责任担当,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盘点对账、查缺补漏,努力打好经济运行、“三大攻坚”、平安建设、绩效考评等各项工作收官战。下好先手棋,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同时,认真筹备开好市委全会和市“两会”。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夷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两山”转化上走前头,牢记生态保护是“国之大者”,以寸步不让的决心和意志铁腕整治违法用地、违规开垦茶山、农业面源污染、松材线虫病防治等工作,加快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深化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先行先试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绿色金融改革,做大做强做优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数字经济。要在实践“两个结合”上走前头,以通俗易懂语言阐释朱子文化、闽越文化等武夷山优秀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讲好“两个结合”首提地的故事,把武夷山建设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之地。要在牢记“三个务必”上走前头,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三提三效”的工作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主要领导在武夷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主要领导在武调研讲话精神,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夷山四个方面重要指示,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活动,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要精准有效防控疫情,特别要压紧压实市场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做活文旅“夜经济”,丰富夜间旅游业态产品,创新“夜游”主题观光、“夜娱”文化体验等夜游新模式,持续增强文旅经济活力动力。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发挥好武夷学院、教育基金作用,健全中小学校长绩效考核体系,注重发现培养年轻教师骨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推进健康武夷建设,注重借势借力,加快市立医院创建三甲医院,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

会议研究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认识严峻形势,认真贯彻“三个坚定不移”,让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强统筹协调,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科学调度,高效扁平指挥,进一步提高效率效能效益。要突出科学精准,立足于早、着力于快,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措施,抓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在外人员信息摸排、返乡人员点对点接送、网格化管理等重点工作,盯牢学校、高速服务区、酒店宾馆、餐饮商超、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要树立先进典型,强化关心关爱关怀,着力在防疫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部下沉一线、踏实干事。要加强精准监督,市纪委监委要聚焦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行业、各单位、各网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岗位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吕峰 易幽梦 邱俊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