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邵武:社会治理装上“智慧芯”
2023-03-17 08:57: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在邵武城区,“处置通”APP将千家万户串联在一起,让管理更加智能便捷;结合无人机3D系统,违章建筑的位置被清晰地标识在城区三维地图上;渣土车辆管理系统记录着辖区内所有渣土车的信息和车主信息数据,车辆的“一静”“一动”皆有迹可查……如今,邵武市每一个“智治”场景,都有一颗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提供的“智慧芯”。

近年来,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充分发挥大数据、物联网、AI等信息化优势,致力于打造“智慧城管”项目。“智慧城管”项目的“大脑”是邵武市智慧城管平台,结合当地特色“街长制”管理体制,建设九大功能模块,对接相关行业平台,最大化实现数据资源共享,打破“数据孤岛”,实现城市管理相关部门数据共享。相关信息通过“处置通”APP,对接邵武市民生110、12345平台、渣土车辆管理系统、道路智慧路灯系统及后续需对接的其他相关平台,丰富城市管理服务数据。

此外,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通过二次开发邵武市城区三维地图,结合无人机3D系统,进行事件AI识别,标识违章建筑的位置并记录;通过物联网智能感知系统建设,逐步实现对城市管理重点对象的实时智能监控;通过整合涉及城市管理领域各个部门信息资源,形成综合性城市管理数据库,实现城市各类部件和事件的数字化、可视化、精细化、智能化,助力提升城市管理效率。

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全面统筹、分步实施”的思路,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城市物联感知网,建设可视化指挥中心。比如,在邵武市重点区域布设智能物联设备,结合无人机AI识别,实现智能执法,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度。同时,在桥梁、易涝点、河面、广场、公园等重点区域布设配备智能分析的物联设备,一经发现异常立即触发预警。“我们致力于将可视化指挥中心打造成具备数据展示、流程监控、应急指挥、综合调度、事件处置等多种功能的城市运行‘大脑’和‘中枢’。”该负责人表示。 (罗景丰 伍思晴)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