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上梅乡:党建引领 姬松茸撑起乡村“致富伞”
2023-03-22 11:01:5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年来,上梅乡茶景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以党建引领的方式,种植特色食用菌产业,引导当地农民发展食用菌种植,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眼下正是姬松茸的种植季节,日前,记者在茶景村种植基地看到,拌料、上料、蒸料...,种植户们正在菌菇大棚中忙碌着。

茶景村作为省级一村一品食用菌种植的专业村,近年来,采用“党组织+科特派+种植户”的模式,村民负责建设大棚、生产种植等各个环节生产,科技特派员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村党总支部帮忙对接企业,寻找销售渠道,帮助村民收购、销售食用菌,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收。目前,全村共种植姬松茸菌棚50多栋,种植其他食用菌500多亩。(刘旻轩 柯丹宁 丁昌旺)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