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超过8万人
2023-03-23 09:45: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东南网3月21日(本网记者 林先昌)3月21日,由福建省民政厅主办是2023年全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厦门市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以“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全省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普及社会工作知识,推广社会工作服务,弘扬社会工作精神,提升全社会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

福建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弘介绍了近年来福建社会工作的发展成果,并表示社会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公共服务工作,对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起着重要作用。全省社会工作队伍已经成为党委和政府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米”的新生力量。下一步,各地社工机构和社工队伍要把服务群众放在首位,不断丰富“五社联动”内涵,提升社会工作专业化服务的质量和成效,传递好党委、政府对“一小一老”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怀温暖,让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第三批14家省级社工人才基地授牌,并为厦门市第三批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和第一批高级社会工作师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全省70余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本月21日至31日期间,各地将采用现场宣传、视频展播、行业宣讲等方式,集中展示全省社会工作发展成果,宣传社会工作深化“五社联动”,服务“一小一老”的专业作用,营造社会工作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福建社会工作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服务平台不断夯实、社会效益日益凸显。截至目前,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超过8万人,其中持证社工3.8万人,培育社会工作服务机构700家。各级民政部门着力推进基层社工站(室)建设,深化“五社联动”机制,建成县区社会工作指导中心64个,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1100余个,实现镇街全面覆盖。率先出台镇街社工站规范化建设评估指引,开展驻站社工全员轮训,强化基层社工站标准化、本土化、专业化运作,提升基层社会工作平台服务效能。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