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实施无人机统防统治 助力生态茶园建设
2023-03-23 11:32:2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乡村振兴要靠科技创新。近年来,武夷山全面推动生态茶园建设,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全力推进茶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16日,市农业农村局、武夷山三茶集团、星村镇在星村镇黄村村实施无人机统防统治,进一步加强茶叶质量源头管控工作,助力生态茶园建设。

伴随着阵阵轰鸣声,植保无人机在黄村村木坜生态茶园腾空而起,在地面操作人员的遥控指令中,无人机往返穿梭在茶园内开展低空飞行作业,为茶叶喷洒生物有机农药做好茶叶的病虫害防治。

近年来,我市在生态茶园建设中,以推广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作为重要抓手,通过项目推动,充分发挥社会化服务组织的作用,推动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工作健康稳定发展。黄村村木坜生态茶园总面积约3000亩,共有合作社社员茶农90多户,茶园全部按照燕子窠生态茶园种植模式打造。2021年以来,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廖红科技特派员团队先后十余次到现场指导,帮助加强木坜生态茶园绿色防控工作,推动茶园专业化统防统治,助力生态茶园建设。(王鹏靖)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