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福建省重点领域投资开局增势强劲
2023-03-24 09:36: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3月23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林蔚)日前,福建省统计局公布统计数据,1-2月,福建省固定资产投资2695.51亿元,同比增长6.1%。其中,项目投资1992.64亿元,增长12.4%。数据显示,今年来,福建省重点领域投资增势强劲,投资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为全省投资高质量开局奠定基础。

占福建省投资比重达35.8%的工业投资增长强劲,为福建省投资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1-2月,全省工业投资963.77亿元,同比增长20.9%,比全省投资增幅高14.8个百分点。得益于一批强链补链的重大项目加快实施,制造业投资达857.85亿元,增长22.5%。令人关注的是,我省制造业投资不仅有数量,更有含金量——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为202.36亿元,增长22.0%。

作为重点领域投资的重要内容,福建省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在开年两个月间交出一份亮丽答卷。1-2月,全省基础设施投资696.49亿元,同比增长9.7%,对全省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39.7%。其中,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增长10.4%,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增长12.5%。

福建省统计局相关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来,福建省持续加快现代交通网络布局,不断改善城乡居住环境。在基础设施投资平稳较快增长数据的背后,是一批稳投资、促发展、惠民生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得到稳步推进。

包括工业、基础设施建设在内,福建省前两个月在各个重点领域的重大项目投资都增长强劲。今年1-2月,全省计划总投资亿元及以上(不含房地产)项目5981个,同比增长28.7%;完成投资1571.84亿元,增长15.7%,对项目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97.2%。

固根基、稳增长,强支撑、增动力,重大项目支撑有力。福建省统计局相关分析人士介绍道,今年来,福建省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等项目储备和资金争取工作,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牵引和撬动作用,持续推动补短板、调结构的重点项目建设,亿元及以上项目投资贡献率高。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