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时政微视频 | 铭记
2023-04-06 23:58: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肖练冰  

清明时节,追思悠悠

魂飞万里,盼归来

有一些名字,不会忘记

有一种精神,生生不息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情之所牵、行之所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缅怀英烈的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他曾说:“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

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一切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模范人物,我们都要发扬他们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英雄和烈士的褒扬工作。2014年,我国通过立法设立烈士纪念日。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施行。2022年,《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出台。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每一次铭记,都是为了汲取精神动力;每一次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