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推广“绿肥+”生态种植 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2023-04-11 10:55:5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种植绿肥不仅可以增辟肥源、改良土壤、培肥地力,还能推动有机替代及化肥减量增效,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日前,我市举办化肥减量增效(绿肥)现场观摩会,并对绿肥示范片开展测产验收,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好服务保障和条件支撑。

在兴田镇欣怡生态茶业有限公司的300亩绿肥紫云英示范片内,市土肥技术站站长祝金虹为来自全市各乡镇的农艺师讲解苕子、紫云英、油菜等绿肥品种的特性,并组织测产验收组对绿肥品种按高产、中产、低产随机选取多个地块点,割样单位面积内的绿肥并称重量,折算每亩绿肥产量。随后,全体人员还前往星村镇大坪洲永生茶园、朝阳村茶园套种绿肥油菜示范片等地,观摩绿肥生产状况,并实施测产验收,掌握各点的绿肥产量情况,及时了解绿肥对土壤地力和后茬作物化肥减量的影响效果,为耕地质量提升、化肥减量增效提供依据。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持续实施冬种绿肥示范推广项目,重点抓好紫云英绿肥生产与发展。目前,全市共推广种植绿肥2.5万亩,项目涉及10个乡镇。同时,在吴屯乡、上梅乡、岚谷乡、星村镇、兴田镇等乡镇建立了5个高产栽培示范片。(王鹏靖)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