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赤石暴动烈士陵园名列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名单
2023-04-12 11:06:4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我国已公布六批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名单共计277处,武夷山市赤石暴动烈士陵园名列其中。

赤石暴动烈士陵园位于武夷山市区南8公里的崇阳溪畔,始建于1956年,是为缅怀皖南事变中被俘的新四军将士和爱国志士,在赤石暴动前后被屠杀的73位革命烈士而修建,就建在当年赤石暴动发生地点。2010年,陵园进行改扩建,现陵园占地88亩,建筑面积3040平方米,建有牌坊、纪念馆、烈士墓、悼念广场、纪念长廊、纪念亭、接待服务中心等纪念建筑,庄重古朴,林木苍翠,气势雄伟而肃穆。

新四军赤石暴动纪念馆于2014年3月开馆,展陈面积1939平方米。布展采用仿真场景设计,利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多功能组合,充分展示赤石暴动壮烈场景。

赤石暴动烈士陵园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高等院校实践教学基地,全国30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和100个红色经典景区。如今被列入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成为集瞻仰纪念、教育感化、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烈士纪念场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旅游基地。

据了解,烈士纪念设施施行分级保护管理。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主要是纪念在重大事件、重要战役和主要革命根据地牺牲的烈士,或纪念有重要影响的著名烈士、为中国革命斗争牺牲的知名国际友人等,其纪念意义重大,建设管理水平相对较高,在褒扬、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典型示范作用更为突出。在我国公布的277处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名单中,福建共有8处。(徐超 暨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