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过去20多年美国非洲裔超额死亡人数超160万
2023-05-18 09:11:26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王俊杰  

据美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17日报道,《美国医学会杂志》的一项新研究称,1999年至2020年的20多年里,美国有约163万例非洲裔超额死亡,其中包括99.7万名非洲裔男性和62.8万名非洲裔女性。根据这项研究,“超额死亡”是对超出预期的死亡人数的估算。

研究指出,美国非洲裔超额死亡的情况持续存在,而新冠疫情更是加剧了种族间的相关差距。新冠疫情对非洲裔人口的影响远超对白人人口的影响。2020年,非洲裔男性和非洲裔女性的超额死亡人数高于前几年。

研究人员表示,面对疫情,非洲裔有更高的暴露感染风险,经济状况也更不稳定。同时,结构性种族主义、系统性偏见和在接受医疗保健上的障碍等多种社会因素也都导致非洲裔人口的脆弱性。相关医学专家表示,人们应充分认识到美国非洲裔人口在应对健康问题时面临各种不平等。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