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茶园惊现1米多长“娃娃鱼”| 武夷山警民同心救护放生
2023-05-18 10:48:23  来源:武夷山森林消防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我市一名茶农报警称在自家茶田里发现一只一米余长的“怪鱼”,疑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俗称“娃娃鱼”。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联系在附近执勤的森林消防武夷山大队及森林公安分局一起赶往处置。

在茶园内民警看到了这条大鲵,由于茶园并非适合它生存的环境,现场队员决定先将其带回由专业人员鉴定后,再决定下一步处置方案。警察及消防员小心翼翼的配合,将“怪鱼”成功抓捕。

经专业人员鉴定,确定这只“怪鱼”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大鲵,体长105公分,胸径25公分,体重达到9公斤,是只成年雄性大鲵,年龄在30岁以上,体形如此巨大的“娃娃鱼”在国内也比较少见。经过检查,这只大鲵体表无外伤,体态正常,符合放生的条件,消防员和森林警察一起把大鲵带到国家公园保护区内优质水源地进行放生。(刘勇)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