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2023-06-01 11:30:44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审议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方,副主任曹文彪,副市长吴跃辉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莲主持会议。

结合会前调研、实地视察,并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调研报告后,大家对我市医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副市长吴跃辉表示,将以此次人大调研为契机,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加快建立适应时代要求、符合武夷山实际和群众需求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林方强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深化医改工作中,思想认识要真正到位、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深化医改工作要统筹推进,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本次调研报告认真思考、总结,并落实到具体实际工作中。

林方要求,市政府和有关部门一是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在医卫人才的招生培养和引进留用上舍得“花血本”,拓宽培育渠道,加快构建人才梯队,对基础薄弱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适当给予财力倾斜;二是科学规划医疗布局,促进公立总医院所属医院的有效融合,增加医疗资源,优化区域布局。实现学科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再提质;三是要完善武夷山公立总医院体制机制,配齐配强市公立总医院领导班子,提高班子领导和行政管理能力,增强医疗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四是研究建立科学的考核办法和激励机制,更好地调动参与综合医改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吕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