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举行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 庆“六一”
2023-06-02 15:37:3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日是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我市各地、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举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载歌载舞,在健康、温馨、快乐的节日氛围中,庆“六一”。

10名少年获评2023年武夷山市“新时代好少年”光荣称号

1日上午,市2023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在市实验小学举行,我市10名少年荣获2023年武夷山市“新时代好少年”光荣称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健鹏,市关工委执行主任何亚平等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快板节目《新时代 新风貌》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帷幕,少年们用青春的节拍,唱响对美好的未来祝愿,展现出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爱党情怀以及在传承传统文化过程中所彰显出的活力风采。

活动中,鲍健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要以远大理想、坚强意志,刻苦学习知识,开阔思维视野,以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希望广大教师忠诚教育事业,坚守匠心育人。秉持爱岗敬业、诲人不倦的高尚师德,坚持潜心钻研、严谨笃学的治学态度,培养学生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让学生愉快学习,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汇聚强大合力。全社会以及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教育事业,更加关心儿童成长,更加关注少年安全,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关爱网络,使少年儿童安全有保、学业有教、亲情有护。

此次受表彰的10名少年,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坚定的信念、坚韧的毅力、坚强的拼搏,从不同侧面展示了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是弘扬时代新风、争当时代新人的先锋。

新丰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 喜气洋洋迎六一

1日上午,市新丰小学举行2023年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相约成长 共创文明”主题汇演暨“六一”表彰大会,喜庆六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莲参加活动。

表彰大会上,金文莲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她希望,孩子们要树立好理想的航标,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小养成好习惯,努力学习各种知识,成为知识的探索者和创造者,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回报社会。

活动中,领导嘉宾共同为孩子们发放致公党省委为新丰小学60位品学兼优的学子准备的微心愿节日礼物,并为“品学兼优”的10位少年颁发由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郭忠警官热心捐赠的助学金。活动期间,还表彰了一批优秀学子,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属于孩子们自己专属的节日,新丰小学的孩子们载歌载舞欢度六一,古筝弹唱、手势舞、课本剧演出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大家享受着童趣和快乐,共同度过了一个充满爱与欢乐的儿童节。

六一爱心慰问  情暖留守儿童

5月31日,市关工委携手爱心企业家、新华书店、武夷街道到武夷中心小学、武夷中学开展“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暨“六一”关爱慰问孤残儿童活动。

活动现场,爱心人士为30位留守儿童送上慰问金和学习用品,给留守儿童带来物质上的关怀、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孩子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市关工委执行主任何亚平表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孩子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要更加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当天下午,市关工委、妇联、团市委、民政局等单位团体工作人员还走进市社会福利中心看望慰问特殊儿童,爱心人士们为孩子们送上了零食、文具等爱心物品,把关爱送到孩子们身边,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

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市一中举行2023年庆“六一”表彰大会

1日上午,市一中举行2023年庆“六一”表彰大会暨武夷红大合唱。初一年段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欢聚一起,共同为孩子们送上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伴随着嘹亮的出旗曲,表彰仪式拉开了帷幕。现场对年度优秀少先队员、年度优秀少先队干、年度少先队辅导员以及优秀少先队中队进行表彰,并为他们送上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表彰结束后,各班级还进行了武夷红大合唱。孩子们用最青春的歌声传递对祖国、对校园、对生活的无限热爱,为自己的青春谱写上华美的篇章。

上梅乡:“情暖童心” 共庆六一

5月31日,由市民政局、上梅乡人民政府指导的“情暖童心”主题六一慰问活动走进上梅中心小学。

来自我市乐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武夷山鑫鑫照明装饰有限公司的爱心人士为寄宿学校的留守儿童送上爱心被套、枕单等,并送上节日祝福,鼓励孩子们勇敢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好好学习,让留守儿童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下一步,上梅乡将进一步积极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架起一座爱的桥梁,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红星幼儿园:欢欢喜喜“庆六一”

5月31日,红星幼儿园的师生们欢聚一堂,开展了“七彩童年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汇演,为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带来无限的欢声笑语。

孩子们身着节日的盛装,在欢乐的乐曲中,用开心的笑脸、欢快的歌舞、美妙的乐曲,尽情抒发着对节日的热爱和喜悦之情,给大家带来了非洲鼓、大合唱、舞蹈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