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武夷岩茶文化系统入候选名单
2023-06-05 11:12: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农业农村部于近日公示第七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候选项目名单,福建武夷岩茶文化系统上榜

据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是指人类与其所处环境长期协同发展中,创造并传承的独特的农业生产系统,这些系统具有丰富的农业生物多样性、传统知识与技术体系和独特的生态与文化景观等,对我国农业文化传承、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业功能拓展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实践意义。

武夷山岩茶文化系统遗产历史悠久,底蕴丰厚。长期以来,武夷岩茶被业界公认为“中国十大名茶”之一;2002年被国家列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因其丰厚的文化和派生出的可欣赏艺术,2003年武夷山市被国家列为“茶文化艺术之乡”;由于武夷岩茶的传统手工制作技艺的独创性,2006年“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被列为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之前,农业农村部已认定了六批138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