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全市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2023-11-13 13:01:5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10日,全市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杨青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南平市文旅经济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创新突破、奋发有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奋力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和福建会客厅,加快打造以武夷山为核心的大武夷旅游圈。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马峰,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南平市副市长林湫,余洲、陈先珍等市四套班子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多次深入武夷山调研指导,就如何发挥武夷山旅游资源优势,构建“大武夷旅游圈”提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发展文旅经济提供了总遵循、总指引。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深学新思想中明方位、在担当新使命中明定位、在推进新发展中明地位,以更高站位全力壮大文旅经济,为南平、全省乃至全国旅游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审时度势、把握全局,以更宽视野全力壮大文旅经济。把武夷山纳入全省全国旅游发展大局来谋划来推进来审视,深入分析形势、洞察趋势、发挥优势、把握态势,高质高效推进环带建设,打通旅游内外循环,真正把大武夷旅游圈建立起来。同时,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达到”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在新征程上,努力推动文旅经济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更实举措全力壮大文旅经济。以系统观念抓谋划规划策划,深入实施“12374”战略,做好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精心策划重点项目和宣传营销。以守正创新抓求新求变求精,着力新奇新鲜,打造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着力活力动力,深化国企改革,盘活资产资源,打造新的动力源、增长点;着力精品精致,加快推进度假区品质提升、环带精品项目建设、传统村落改造提升。要以自信自立抓融合融通融创,发挥“一业兴、百业旺”融合创新的乘数效应,做深文旅、茶旅、体旅、展旅、康旅融合,做优闽浙赣晥“花园城市”联盟、“海誓山盟”、闽东北协作等区域融合,做活两岸融合。以问题导向抓效率效能效益,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坚持以游客为中心,聚焦“四个达到”,更加注重丰富产品、设施配套、环境优化、数字赋能,全方位提升游客获得感、舒适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统筹协同,以更强担当全力壮大文旅经济。强化党对旅游工作的领导,把旅游作为“一把手”工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重旅游、懂旅游、抓旅游,把旅游作为发展一方经济、繁荣一方文化、涵养一方生态、造福一方百姓的崇高事业,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强化人才支撑、强化氛围营造,构建党政齐抓、全员参与推动旅游大建设大发展新格局。

会议发布了《武夷山市贯彻落实福建省新形势下促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励措施的实施意见》《零碳旅游建设情况》,表彰了10名国家公园五星级讲解员、10名金牌导游员,颁发了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顾问聘书,举行了8个文旅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市环带办、度假区、文体旅局、星村镇、武旅集团、印象大红袍公司在会上作发言。(李健 吕峰 吴明淞 易幽梦 邱俊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