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环带上尊朱子敬师 五夫里祈金榜题名
2024-03-28 10:08:2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艳  

三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3月26日,“环带上尊朱子敬师,五夫里祈金榜题名”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在五夫镇文公山举行。武夷山市朱子学校初三年级全体师生整齐地伫立于庄重的集成殿前,用铿锵誓言表达着决战中考的必胜信念。

图片

活动由省级非遗表演——五夫龙鱼戏拉开序幕,寓意着所有学子“鱼跃龙门”,勇攀高峰。朱子学校初三年级全体学生在朱子像前行朱子敬师礼,向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弘扬明理崇德、尊师重道的优秀传统。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对成绩优秀和进步的学生进行表彰,各班级代表带领同学们喊出班级口号,为自己加油打气。随后,全体初三同学齐声宣誓。大家还走到祈愿架前,写下“中考顺利”“逢考必过”等考学寄语。

活动还向学生们分发了喜粽,让他们感受到了朱子文化的深刻内涵,鼓励所有学子一举高“粽”,勇摘桂冠,金榜题名。

图片

五夫镇将朱子文化与升学祈福相结合,进一步激发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潜力,围绕环带建设,用好、用活朱子文化资源举办各类文旅活动,进一步打响朱子故里知名度。(吕峰 石年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