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手工制茶“指尖技艺”交流 传承武夷岩茶制作技艺
2024-04-15 10:48:2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4月的武夷山,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正是制茶的好时节。11至12日,2024年第二届开山仪式暨手工制茶交流大会在武夷山市茶言精舍举行,制茶师傅们采下开春的第一捧茶青,同台进行一场手工制茶技艺的比拼,进一步弘扬武夷茶文化,传承武夷岩茶制作技艺。

11日上午,伴随着咚咚鼓声,2024年第二届开山仪式暨手工制茶交流大会如期开启,传承者们和与会嘉宾一起祭茶神、祈茶福,以隆重的开山仪式,寄托茶人们对风调雨顺的祈祝。

随后,一筐筐满载茶青的背篓陆续进厂,有序分发到每一位参赛的制茶师手中。大家分别领取等量青叶,在嘉宾和评委的见证下,开始了摇青环节。不少远方而来的茶客也受邀加入其中,亲身感受那一抹岩谷花香的韵味。

赛事期间,40余名传承者们将通过做青、炒、揉、焙等制茶工艺流程,展现传承者们扎实的手工技艺,同时也传达他们对弘扬传统制茶文化初心的坚守。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南平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指导,南平市“武夷山水”茶业有限公司、武夷山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联合主办,旨在充分发挥“武夷山水·茶空间”展示平台作用,弘扬武夷茶文化,加强茶人间交流,展现武夷岩茶制作技艺传承者风采,持续打造传承者的影响力,为推进“武夷山水茶空间”建设,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王鹏靖 吴骁)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