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红色夜校”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2018-05-30 17:22:19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月28日傍晚,上梅村“上梅暴动”纪念亭前坪围满了村民,上梅乡第一期“红色夜校”培训班如期开班,培训班以学习“红色文化”为主题,吸引了乡村干部、党员、群众等约50人参加。

今年是纪念“上梅暴动”90周年,为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培训班请来了“上梅暴动”革命历史讲解员李昌元同志用当地方言为党员群众讲解“上梅暴动”故事,回味革命壮士的壮志豪情。李昌元同志说:“90年前,徐履峻同志以教书为名,到我们后坜自然村创办农民夜校,发展农运骨干、传播革命思想,为革命事业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90年后的今天,我们在“上梅暴动”纪念亭举办“红色夜校”培训班,重温“上梅暴动”革命历史,更加要以革命先烈的精神激励自己,支持乡村的各项工作,为上梅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本次培训班还组织观看了“上梅暴动”宣传片;在有奖问答环节,大家踊跃举手发言,积极回答有关“上梅暴动”、党建、综治等方面的知识,场面十分热烈,在学习时形成良好的互动。

一位老农民党员很高兴地说道:“来夜校有电影看,能领取小礼品,还可以和其他的农民朋友交流谈心,这个活动很有意思,不仅丰富了业余生活,也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觉得很开心。”

“红色夜校”是上梅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提升农民素质、扶贫扶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成为该乡党员群众教育的新阵地。该培训班计划每月一期主题,拟定于每月28日开讲,在课堂设计上也更加贴近党员群众生活,安排了红色文化传承、政策法规宣传、专题业务培训、农业知识培训等内容,通过授课、交流、观看影片、有奖竞答等方式,将当前党建、民生、计生、综治、普法等重点工作融入其中,吸引党员群众广泛参与。

据悉,上梅乡将把开展“红色夜校”系列活动作为丰富党建内容和形式、增强党建工作影响力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通过为广大党员群众搭建交流平台,凝聚散落力量,让群众得实惠,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员本领。(杨英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