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红色夜校”为农民充电蓄能
2018-07-05 08:55: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家长里短、大事小事、找我老牛来讲理。”这是上梅乡调解能手“牛叔”饶水生的口头禅。6月28日晚,在武夷山市上梅乡第二期“红色夜校”的“牛叔聊聊法”环节中,饶水生将日常调解案例改编成情景剧,上演一场小宝、小红夫妻与姐姐大花、二花之间就赡养老人、家庭财产分配而展开的故事。

饶水生在剧中本色出演,向观众展示了日常调解工作技巧,用大白话讲述大道理,使群众纠纷得到及时化解。随后,培训班组织群众观看了换届普法宣传视频《为什么要换届》,使群众更加了解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制度,引导农村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自觉维护选举工作秩序,依法进行选举。

“今晚‘牛叔聊聊法’中的剧情在农村普遍存在,很有教育意义。同时,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之际,乡里举办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我们更加明白自己手上选票的珍贵,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参与到换届纪律监督中来,选好、选对我们心目中的优秀干部。”上梅乡农村党员吕秀荣说道。

据了解,“红色夜校”是上梅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提升农民素质、扶贫扶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成为该乡党员群众教育的新阵地。培训班计划每月一期主题,于每月28日开讲,在课堂设计上也更加贴近党员群众生活,安排了红色文化传承、政策法规宣传、专题业务培训、农业知识培训等内容,通过授课、交流、观看影片、有奖竞答等方式,将当前党建、民生、计生、综治、普法等重点工作融入其中,吸引党员群众广泛参与。 (徐园园 杨英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