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朱子之路>
一场“穿越古今”的展览
2018-09-06 09:00: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这是‘朱子四礼’图册、这是日本德川时代《四书集注》、这是《朱子家训》图文书籍……”5日,朱子文化成果展在延举办,现场工作人员如数家珍,向前来参观的市民介绍展出作品。


据介绍,朱子文化成果展第一次展出了南平市近年来关于朱子文化建设成就。在南平大剧院一层展览现场,展台上整齐地摆放了蔡尚思题词、周谷城题词等南平市朱子文化馆藏名人书画等作品,也有《朱子家训》、朱子文化小学初中读本等朱子文化现代研究作品。前来参观的市民张辉说:“我家孩子刚上二年级,这种图文并茂的读本,能引起他的阅读兴趣。”


东周出孔丘,南宋有朱熹。朱子作为理学大家,著述宏富,思想博大精深。“今天的展出既有古学经典,也有现代研究,古今结合,将朱子文化更全面地展示给大家。”福建省中国哲学史研究会原副会长程利田介绍说,朱子文化绘本、朱子家训图文书籍等作品,将朱子文化以更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示给大众。“这些年朱子成人礼、朱子经典读书会等活动的普及,促使朱子文化传播更加广泛,这些活动的举办也成功地见证了朱子文化的魅力不分古今。”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朱子文化古籍20余类共70余件,以及朱子文化现代研究书籍50余类上百件作品。(汤文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