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武夷>
武夷山极地海洋乐园成为研学热点目的地
2018-11-08 08:52: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刚刚看到了海豚和各种鱼类,很漂亮!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了不一样的海洋世界,对我将来的学习和生活都很有帮助。”1日,江西省鹰潭市第八小学六年级学生李政玮开心地对记者说。


据悉,此次鹰潭市八小共组织了500多名学生到武夷山极地海洋乐园开展“从海洋到生物 解开生命密码”研学旅行活动。让孩子们漫步海底隧道、观看海豚表演、参观标本科普展示区、精品鱼类展示区等,共同感受来自深海的生命力量。


研学,不是简单的旅行,也不是简单的学习,而是“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过程。“研学不只是这个海洋馆内的活动,它分为教学前、教学中、教学后三个部分。”海洋馆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活动前期要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先给学生们上个海洋生物的理论课,让他们带着问题来到海洋馆寻找答案;教学中就是把课本“搬”到实践中来,主要就是实际操作部分。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还要对学到的内容进行总结。


作为以青少年儿童为核心消费群体的旅游项目,武夷山极地海洋乐园一直专注于利用生物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研学教育活动,打造融合海豚、白鲸、海狮等大型海洋哺乳动物互动体验、潜水互动、科普讲堂、海洋科普夏令营、小小驯养员等多种互动内容为一体的综合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这场鹰潭市小学生研学活动将持续到年底,预估会有近万名学生参加到这项活动中来。”武夷山极地海洋乐园总经理郑青荣介绍,目前,他们还在着手建设生态乐园场馆,力争将“山”、“海”深度融合,进一步拓展研学内容。


研学旅行,不仅仅是孩子们一场旅行,更是一次户外成长历程。而武夷山极地海洋乐园则通过这场“万人大考”,不断锤炼接待和服务能力,形成一套经得起考验的研学保障体系,成为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旅行课程的首选目的地。(徐园园)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