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浦城今年计划造林绿化13.55万亩
2019-04-04 09:02: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笔者昨日得知,浦城县今年计划造林绿化13.55万亩,其中植树造林2.15万亩、森林抚育6.9万亩、封山育林4.5万亩。同时,开展村庄绿化120亩、建设省级森林村庄2个。该县林业部门及早谋划,将任务分解细化落实到山头、地块和造林业主。截至目前,植树造林任务已基本完成,其它各项绿化任务有序推进。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8周年。浦城县各级各部门将义务植树与森林县城提升、宜居环境建设、乡村振兴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等相结合,进行道路绿化、水体绿化、校园绿化、社区绿化、公园绿化、营区绿化、矿山绿化、厂区绿化等建设,广泛开展种植“水保林”“劳模林”“青年林”“巾帼林”“志愿林”“双拥林”等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掀起了新一轮国土绿化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参加植树人数达到24万人次(工日),植树株数90.8万株,“四旁”绿化植树32万株。

在开展造林绿化的过程中,该县以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项目建设为主线,把集约人工林栽培和现有林改培作为造林绿化工作的着力点和立足点。大力提倡营造杉木与珍贵阔叶树种混交,发展珍贵树种基地,推广森林抚育和林下套种,培育复层异龄混交林等方式。同时,突出抓好乡村绿化、森林防火、病虫害除治等工作,以全面提高森林生态功能。(柳志勇 徐强 袁野 )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