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首次公布母树大红袍无性繁殖档案
2019-09-20 08:57: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大红袍是武夷岩茶中最负盛名的品种,被誉为“茶中之王”,母树生长在武夷山景区九龙窠内的一座陡峭的岩壁上。福建省武夷山生物研究所于1992年开始大红袍无性繁殖研究,1994年取得成功,使得原来的“朝堂贡茶”终于飞入寻常百姓家。近日,福建省武夷山生物研究所首次对外公布大红袍无性繁殖档案。


档案显示,从各种指标测试和毛茶审评结果看,无性繁殖大红袍和原始大红袍之间,从鲜叶到毛茶虽有细微差异,但基本上是一致的,亦是正常的。无性繁殖大红袍基本上保持母株的优良特性,通过栽培管理条件的改进和初制工艺上的摸索完善,可达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效果。这一成就,让更多的世人能欣赏和品尝到大红袍,更好地发挥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熊慎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