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武夷山认标购茶· 区块链溯源平台正式启动
2019-11-18 09:45:31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武夷山认标购茶·区块链溯源平台茶博会期间(17日)正式启动。该平台由武夷山市政府和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智慧城市与电子治理研究所共同打造,借助时下热门的区块链技术,致力于打造让消费者喝放心茶的茶产业链。

王文谦、张贤军等市领导与嘉宾共同启动《武夷山认标购茶?区块链溯源平台》。

市政府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智慧城市与电子治理研究所共同签订了《科技赋能茶产业数字化生态战略框架协议》。

据介绍,认标购茶·区块链溯源平台将通过全过程的鲜活数据采集和激活,实时将数据账本加密上链,多节点建设统一账本机制,使得茶叶从种植、生产和销售等全流程可追溯,让消费者购买到正宗、平价、放心的武夷岩茶。

据了解,武夷山在全国率先建设基于区块链的茶叶溯源服务平台,通过整合政府监管、行业专家认证和区块链技术三方面的优势,在政府监管机制与区块链机器信任机制双重背书的前提下,以行业专家认证与区块链溯源技术认证双重认证体系的建设基础,做到“数据整合、技术整合、平台整合,使数据安全、管理效率、产业标准、消费满意度提升。目前全市已有7家企业加入认标购茶?区块链溯源平台。(徐超 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