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三步工作法”让校园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得到有效遏制
2019-12-13 10:00:0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年来,市公安局学院路派出所在处置校园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过程中,摸索总结出“三步工作法”,有效遏制校园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发生。

近年来,社会上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大学校园也受到一定程度的波及。许多大学生因涉世未深,比较单纯,容易上当受骗,给自己和家庭带来经济损失。同时也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自身心理造成严重影响。针对校园网络电信诈骗特点,市公安局学院路派出所干警在工作中摸索总结出一套有效防患校园网络电信诈骗的 “三步工作法”。

“三步工作法”的核心就是如何建立有效的信息传播渠道,让全校师生及时了解网络电信诈骗的新伎俩、新特点、新警情,用身边同学发生的鲜活生动的案例来教育全体同学。不断的提高同学们自身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全体师生筑好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防火墙。“三步工作法”实行两年来,武夷学院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分别同比下降12.5%和20%,取得明显成效。(周思念 李少韩 谢素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