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岚谷乡:两手抓两不误, 防控阻击和脱贫攻坚协同推进
2020-02-12 10:57:41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家里困难时大家都来帮我,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也要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岚谷村精准脱贫户彭秀亮说。

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解决“封村”给群众带来的出行不便的问题,岚谷乡成立了“代购员”“派送员”志愿者服务队,听到这个消息后,有送货经验的彭秀亮积极响应号召,申请加入志愿服务队,为岚谷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启动以来,岚谷乡党委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主战场摆兵布阵的同时,不忘脱贫攻坚阵地坚守。并广泛动员广大扶贫干部转变工作方式,将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

2月8日,乡扶贫办的工作人员来到岚峰稻花鱼合作社,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合作社的生产经营情况和扶贫资金使用情况。

合作社负责人张树兴介绍,“年前乡里就把扶贫资金下拨了,目前已全面投入到生产中。最近我们联系了武夷惠达生活物资配送平台,确保了合作社的鱼、米销售,不会影响合作社运转和贫困户收入。”

据了解,稳步推进疫情期间扶贫产业有序发展的同时,岚谷乡积极做好横墩村自来水水源改造工程、客溪乌石地机耕路及护坡建设等扶贫基础设施项目对接,保证在疫情结束后尽快开工,按期完成任务。并严格按照扶贫资金专项管理制度抓好落实,下拨2020年第一批中央财政专项资金81万元。

为做好疫情防控,岚谷乡启动了“封村”“圩禁”等强力措施。在引导贫困户做好科学防范同时,更加关注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和基本生活供应保障。乡扶贫办要求工作人员在入村传疫情防控知识、摸排疫情防控情况同时,安排专人对贫困户住房进行消毒,了解生活需求,帮助采买生活用品和急需药品。

近期,岚谷乡又组织6名科级特派员先后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发展生产,推动春耕春种,并现场解决农户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确保贫困户的“致富路”不受疫情影响 。(朱曦 陈建明)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