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岚谷乡:百香果园迎丰收
2019-10-29 09:09: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时下正是百香果收获的季节,24日,位于武夷山市岚谷乡稍屯村百香果基地里,果农们正在采摘、搬运、分拣百香果。


今年年初,由稍屯村两委、致富能人、党员带头,流转土地20余亩,投入资金7万元种植百香果。“我们目前有11户一起投资种植百香果,客户对我们的百香果认可,很多都亲自找上门购买,预计亩产值可达8000元左右,有不少村民也想加入进来呢。”果农周宇菇边摘果子边说。


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增加农民收入,稍屯村探索构建“村集体+公司+农户”的运营模式,成立武夷山市稍屯兴民农副产品发展有限公司,增强了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种植百香果是稍屯村一次大胆的尝试,初步成效让村民尝到了“甜头”。据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稍屯村将扩大种植面积,同时针对不同的客户,分类销售,探索“亲子采摘体验”模式和“互联网”线上销售模式。(徐园园 郭泽霖 丁一鸣)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