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能战善战 不辱使命——记武夷山市立医院重症监护室(ICU)护理团队
2020-05-13 22:22: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与病毒赛跑,与死神竞速——这是武夷山市立医院重症监护室(ICU)在疫情期间的真实写照。“派出的援鄂队员无畏牺牲,奋勇作战,不辱使命;留下坚守的队员同样肩扛重担,在一线守护生命。”武夷山市立医院护士长吴美莲说。

武夷山市立医院重症监护室(ICU)是一个特别能战斗的科室,科室分三批派出6名队员(其中,医生2名,护理人员4名)出征湖北,占医院派出援鄂人数的25%。吴美莲是武夷山市立医院派出最早一批的援鄂队员,她作为南平第二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队长,与其他9名队员从南平市出发,赶往福州集结,驰援武汉。“打头阵”的她暗下决心:一定要不辱使命,不负所托。援鄂期间,她在做好护理工作外,也成了团队里的“知心大姐”,为大家做好全员防护安全及心理平复工作。

杨玲、黄薇、彭祖勤是武夷山市立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她们紧随护士长吴美莲的脚步,主动请战,加入了南平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因工作需要,福建援鄂队伍要抽出3名队员由金银潭医院护理部直接安排,这意味着有可能单兵作战,分散到不同病区,更有可能直接进入ICU,这对三个队员来说,无疑是极大挑战。经过反复思考和对队员工作经验、能力和心理素质的仔细评估,南平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队长邬建蓉决定派出杨玲、黄薇、彭祖勤三位优秀护士。事实证明,她们都非常优秀,完全胜任。“在金银潭医院,我们每个班次要管理4到5个病人,通俗来说,他们的吃喝拉撒睡等都归我管。事情很多,挺辛苦的,但我不后悔,我是一名危重症医学科护士,就该用好自己的专业特长,迎难而上。”黄薇说。

援鄂队员冲锋在前,留守的“白衣战士”保卫着大后方。面对并未减少的病人,武夷山市立医院重症监护室(ICU)的护理人员们努力奋斗,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都说ICU,是离死亡最近的地方,也是对生命充满渴望的地方,在这里开展护理工作,肩扛的责任、压力可想而知。ICU护士赖梅艳与呼吸科医生沈浩是一对“90后”情侣,他们原计划在正月初六回老家办婚礼,在接到医院党委的通知后,他们决定响应号召,放弃年假、婚假,义无反顾地投身抗击疫情的临床一线。重症监护室(ICU)的护理人员便是这样,坚守岗位,时刻守护在患者床前,成了患者最依赖的人。“重症监护室的患者没有家属陪护,危重病人需要我们,能为他们的健康做出一点努力,守护好生命最后一道防线,我们也感到非常自豪、骄傲。”重症监护室(ICU)的护理人员说。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